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村企对接暨联建项目签约仪式
2020-08-05 11: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 周迎)为进一步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村企对接暨联建项目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在仪式上指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落实中央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把目光聚在农村,把重心落到农村,把资源投向农村,以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到底到位。

李健强调,农村是创业的沃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发展为纲、项目为王,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努力刨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全力带动村企联建大提速;农村是执政的根基,各级党组织通过抓党建促联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乡亲们致富、乡村振兴装上“红色引擎”;农村是希望的田野,村企联建的核心是联,重点在建,要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利用各方优势资源,推动更多的村企手牵手、心连心、向前进,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大合唱”。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村企党建联建项目30个,村企产业联建项目170个,涉及133个行政村(涉农社区)、189家国有和民营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8.19亿元(村均投资4599万元),其中,千万级项目36个,超5千万级项目19个,超亿元项目17个。

会上,8对联建村企党建合作项目代表现场签约,30对联建村企产业合作项目代表交换签约文本。同时,还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村企联建育新机 乡村振兴开新篇”行动的工作方案》《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扶贫办等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村企联建党建任务书》以及《镇江市乡村产业需求指南》《镇江市村情指引》。

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曹丽虹介绍村企联建项目信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宣读《镇江市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倡议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