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企心连心 一百个项目现场签约 镇江市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村企对接暨联建项目签约仪式
2020-08-04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镇江讯 8月4日下午,镇江市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村企对接暨联建项目签约仪式,为村企党建及村企项目共100个项目举办集中签约仪式,对前一阶段村企联建的成果进行集中检阅,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迅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副市长曹丽虹对联建项目信息进行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村企联建育新机 乡村振兴开新篇”行动及“12345”工程的紧密推进下,镇江市已经落实了一批联结紧密、规模可观、优势互补的村企联建项目,迈出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的坚实一步。

截至今天,镇江市共落实村企党建联建项目30个,村企产业联建项目170个,涉及133个行政村或涉农社区,189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形成联建结对,项目计划总投资78.19亿元(村均投资4599万元),其中千万级项目36个,超5千万级项目19个,超亿元项目17个。

此外,镇江市与连云港市作为南北挂钩结对城市,已落实村企联建项目22个,总投资5.32亿元,并将积极洽谈推进下一批重点项目。

仪式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宣读“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强化使命担当,展现奉献情怀;要聚焦村企联建,共建美丽乡村;要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杨天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镇江市“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的工作成果,并希望镇江市继续发挥好优质企业资源,挖掘好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服务好村企联建可持续发展,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村企对接活动,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提供更多经验。

李健在讲话中强调,“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中央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目光聚在农村,把重心落到农村,把资源投向农村,以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到底到位。农村是创业的沃土,要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努力刨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农村是执政的根基,要大力夯实基层基础,牢牢抓住乡村振兴的主动权;农村是希望的田野,要携手推动村企联建,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大合唱”。

联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分为村企党建签约和村企项目签约两批进行。第一批联建村企党建签约,共涉及30个项目,分8组16人完成现场签约。第二批联建村企项目签约70个项目则分为30组60人,通过交换签约协议书的方式,完成现场签约。

据了解,下一步镇江市将在签约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协调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形成乡村振兴产业新增长点,打造村企联建典范、结出丰硕合作成果,实现同频共振、达成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还印发了《镇江市村情指引》《镇江市乡村产业需求指引》,《镇江市村情指引》包括566个行政村(涉农社区)的基本情况、经济情况、资产资源情况、产业情况和项目需求等;《镇江市乡村产业需求指引》,则以镇(街道)为单位,系统梳理了各地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以及项目需求,初步统计项目需求876个。镇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加强村企交流、深化村企合作,带动更多企业投身镇江乡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省委农办综合处处长潘永圣、市委副秘书长张伟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卫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国进等领导出席活动。(薛诚)

标签:振兴;乡村;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