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水城宣传文明养犬,送出百条牵犬绳
2020-08-04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和平路派出所联合金山水城社区在金山水城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发放了100根牵犬绳。

“真好,给我的小狗戴起来。”74岁的居民陆丽君抱着吉娃娃来领牵犬绳。她告诉记者,她家的牵犬绳前一阵子断掉了,她正想买新的,天气太热还没来得及去,没想到社区和派出所安排上了。

70岁的居民张阿良把泰迪犬身上的绳子解下来,“我是用打包袋改造的绳子,用了三年已经磨损,新的牵犬绳质量比我原来的好多了。”

记者看到,除了发放牵犬绳,民警还为市民们讲解文明养犬的知识。和平路派出所教导员吴昊告诉记者,他们接到过不少养犬扰民的报警,夏天天热,狗容易狂躁,市民衣服单薄,被抓伤就要打狂犬疫苗,所以这个时候要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

金山水城社区党委书记倪彦勇介绍,金山水城小区有上百条狗,经常有居民因为狗发生矛盾,造成邻里不和睦。文明养犬从牵犬绳开始,所以他们准备了100条牵犬绳发放。“我们后续会加大宣传,从给狗打疫苗、到处理粪便,呼吁居民文明养犬。” (石玉成 张驰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