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财政: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2020-08-0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镇江讯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结果应用是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能否取得成效的主要依据,也是保证绩效评价工作持续、深入发展的基本前提,如何进一步强化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是天王镇财政所绩效评价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面对全面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该所通过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和启动绩效问责机制等手段等不断强化绩效结果应用。

落实结果报告制度。及时对2019年的部门绩效评价及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进行了汇总,并将绩效评价结果的总体情况向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专题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并作为行政问责的主要依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认可。

公开重点评价结果。针对2019年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普遍性问题,以镇政府行文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点到具体单位,点到具体问题,引起了部门的高度重视,也有利于部门进一步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

启动绩效问责机制。该所积极与镇纪委对接联系,将平时不配合绩效评价工作的,或者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绩效资料报送工作以及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出现良以下的部门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并启动了对镇属部分单位的问责机制,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问责”的威力。(胡玉堂 平之)

标签:绩效评价;问责;绩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