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10千伏线路违建拆除工作
2020-08-03 10: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朱婕 王亮)7月31日,国网镇江城区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检二班工作人员王彬、周钰栋来到三茅宫二区,完成相关手续后,施工人员拆除10千伏新城市1N36线路5号台变下方、用作沿街店面的15平方米存量违建,消除人身触电和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隐患。

存量违建是指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建起、已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违建。特别是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域的电力设施容易出现私搭乱建、非法侵占、非法掩埋覆盖等乱象,带来人身触电和电力设施外力破坏双重隐患。王彬介绍,比如10千伏裸露导线安全距离为1.5米,而10千伏新城市1N36线路5号台变违建距离导线不足1.5米,容易导致线路跳闸停电,阴雨天气更容易造成人身触电致死致残。

今年5月出台的《江苏省电力条例》明确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搭建临时设施。围建、侵占电力设施”。镇江供电公司安监部副主任毛国鑫介绍,在此背景下,他们迅速与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合作,开展涉及人身触电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全省率先落实条例相关要求,“全市共梳理80余处老城区隐患点,将分3批次对电力设施周边违建进行整治,直至年底该问题将得到妥善处置。”

目前,全省范围内35千伏至1000千伏是电力设施违法建筑物拆除工作的重点。10千伏线路主要分布在城区,与人民生产生活用电距离最近,该电压等级电力设施违法建筑物拆除是盲点。对此,镇江供电大力推动10千伏线路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升城区人口密集区域供电可靠性和居民用电安全水平。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