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为500户失独家庭送清凉
2020-08-03 09: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华浔品味装饰公司夏日送清凉,金山公益关爱失独老人寄深情”2020走访慰问城乡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爱心启程。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网信办、卫健委、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主办,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爱心企业华浔品味装饰公司承办,旨在为全市城乡500户失独家庭送去夏日的清凉,让他们失独不失爱。

当天有200多名失独老人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这是金山公益连续第8年举办炎炎夏日给失独家庭送清凉活动,也是华浔品味装饰公司第5年冠名支持,华浔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他们赞助这项活动的初衷:“爱心撒向人间,真情回报社会。”

今年的送清凉活动,除了包含有毛巾、洗衣液、绿豆等夏季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外,还有一张温馨提示贴。后者是金山公益团队联合公安110指挥中心为全市失独家庭精心准备的安全大礼。金山公益志愿者“人忍”告诉记者,金山公益团队目前关爱的失独老人平均年龄已经有66周岁,年龄大了免不了会丢三落四,温馨提示贴就是让失独老人出门时莫着急,缓一缓,关好水电气门窗,带好手机、钥匙。

“感谢金山公益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是你们的爱心让我们一步步走出阴影,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接过夏日清凉用品,失独老人汤和生激动地说道。

“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成立于2012年的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常年为失独家庭提供义务服务的志愿者队伍,曾得到国家卫健委的高度认可,2019年入围江苏慈善奖。

据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乔琳介绍,今年的送清凉志愿服务的活动重点放在了走进街道社区和乡镇,送爱下乡。50多名志愿者将组成多支小分队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进我市乡镇、街道慰问500户失独家庭。 (万翔 张驰川)摄影张驰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