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三高”打造“三区” 确立更高工作标杆 镇江新区:用拼抢核心指标体现开发区核心价值
2020-08-01 17: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镇江讯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为“镇江跑起来”指明了方向,为开发区加速奔跑给出了路径。7月31日晚,镇江新区连夜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确立更高工作标杆,用拼抢核心指标体现开发区核心价值。

“开发区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核心指标支撑。”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指出,镇江新区要在争先进位中确立更高的工作标杆,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更新的工作局面,力争全年外资外贸总量、制造业和产业类固投体量、重大项目招引数量均达全市1/3,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超前五年总和,上半年新签约项目年内开工80%,高企数量增长32%。

产业强市让镇江跑起来,争先进位让镇江热起来,“三高一争”为跑起来提供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是当前和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总战略、总目标。落实“三高一争”,镇江新区将聚焦“三高”打造“三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新型制造业集聚区;聚焦高品质生活,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示范区;聚焦高效能治理,打造集成管理改革先行区。

深刻领会“三高一争”,镇江新区将把握一个灵魂,即聚焦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把握一个名片,“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把握一个布局,构建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发展格局;把握一个基调,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

新区上下将统一认识、背水一战,聚焦项目招引建设绘好“两张表”,细排项目招引任务分解、建设进度推进“两张表”,主攻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拓增量、去存量、提质量,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用心服务落地项目,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一张网”,深化集成改革成果,发挥38个企业网格作用,聚焦关键环节,系统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获得感,新区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朋友,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有针对性改进提升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完成下半年“硬核”任务,预判形势,新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新战局,拿出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勇毅的担当,积蓄更加强大的发展后劲;目标要再加压,以更加猛烈的攻势拼出新惊喜,项目招引争取更大突破,固投落地投入更强力度,财税增收追求更高目标,工业产值筑牢更实支撑;责任要再压实,以愈发昂扬的斗志激发正能量,进一步提高目标站位、形成强大合力、激发精气神,让所有的奔跑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流汗者不流泪、辛苦者心不苦。(辛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