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扣“三高一争” 金融系统奋勇作为 ——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国资金融小组讨论侧记
2020-07-31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镇江讯(薛诚 黄峰 陈莹)7月31日,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上午10点30分左右,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全会进入分组讨论环节,11个小组分别就各自组别议题,由召集人牵头,进行分别讨论。

国资金融小组,作为“产业强市”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由副市长周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召集,在市民大厅第五会议室,对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所作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研究学习,就金融系统如何服务产业强市,助力镇江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讨论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仁汉,市委委员、江苏恒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杭祝鸿,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毅,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范建芳等代表先后发言,紧紧围绕今天全会精神,按照马明龙书记对下半年工作的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讨论中了解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半年按照“促发展、保稳定、强监管、重规范”的工作思路,全面服务产业强市“跑起来”,截至6月末,全市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至6534.41亿元和5943.98亿元;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9.85亿元;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4家,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金融答卷。

钱仁汉表示,上半年,市金融系统聚焦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制造业发展等领域跑出加速度,下一步将围绕产业强市目标,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

下半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镇江跑起来。要积极争取金融资源倾斜;畅通融资渠道;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镇江板块,加强企业上市服务协调;加强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监管,发挥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融资补充作用;加强金融生态环境的营造。

在讨论中,范建芳表示,上半年围绕粮食安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产业强市及三农经济发展等工作方面,农发行累放贷款47.8亿元贷款,贷款余额达到265亿元,在全市跑起来赛道上发挥了金融应有的作用。下半年将围绕“三高一争”战略目标地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擦亮政治性金融的品牌底色。以农发行服务长江经济带,服务长江大保护,用足用好总行政策,进一步加大产业强市、精美镇江、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项目落地速度,跑出金融助力经济发展的新速度。

杭祝鸿、周毅等代表也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马明龙书记报告内容,在国资系统中做领跑者,展现担当,奋勇作为,共享机遇,深化合作,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局面,紧扣“三高一争”,抓好关键点,干好每一天,助力镇江加速跑起来。

时间已近十二点,但政银企三方代表的讨论热度不减,大家谈体会,讲情况,提问题,促合作,就全面深化政银企合作,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多方互动赢未来,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讨论现场,听到最多的词是“振奋人心”,各小组成员都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展现国资金融担当,为镇江加速跑提供充沛动能,奋力开创“三争一高”新局面。

标签:镇江;地方金融;监管局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