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很有前途”正在走进现实
2020-07-31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镇江讯(平之) 7月31日召开的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马明龙发出动员令: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将镇江打造为“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

让“镇江很有前途”走进现实,有底气。这底气,来自镇江加速“跑起来”的态势。

数据枯燥,但最有说服力。正如马明龙所说,镇江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上扬线”: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增幅位次明显前移,其中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从一季度增长-9.4%到上半年增长0.5%的反转,在全省提升5位。

成绩令人振奋:

大战大考交出新答卷。面对疫情,镇江筑起“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控“铁壁”,成为全省确诊病例最少、无确诊病例持续时间最长、唯一无农村地区确诊病例的地区。先后派出4批次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充分彰显了“大爱镇江”情怀。

产业强市干出新业绩。7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和196个市重点产业项目超序时推进。在全省率先与四大通信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6个、总投资636.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同比增长2.5倍;30亿元以上项目5个、同比增长25%,实现历史性突破。

让“镇江很有前途”走进现实,有路径。这路径,来自镇江布局三大战略:产业强市战略、创新驱动战略、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发展布局。

镇江很有前途”正在走进现实。

标签:镇江;成绩;病例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