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0-07-31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周迎 通讯员 毕风兰)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由各市区推荐的24个创业创新项目参与角逐。

此次比赛分两个组别,初创组参赛者17名、成长组7名。24位选手依次登台,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展示各自的创业想法。经过现场展示和评选,胡希熠获初创组一等奖,参评项目是地方农特产电商推广;徐启伟获二等奖,参评项目是高档花卉生产与销售;蔡海燕、方叶平、陈庆获并列三等奖,参评项目分别是基于赵亚夫智能农产品供给链体系的建设及其产业化,“赤松茸”—“公司+基地+农户”稻田轮作创新生产经营模式,球根、块根及其肉锥植物的繁育。谢广胜获成长组一等奖,参评项目是现代化农业与管理;戴从娟获二等奖,参评项目是数字农业管理模式创新;茅建俊获三等奖,参评项目是精养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试验与应用。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信息处处长赵凯表示,此次比赛搭建了创业成果展示平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让有点子、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在全市范围遴选出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据了解,各组别将各选出两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省级选拔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