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防汛一线党旗扬
2020-07-30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镇江讯  近日,受长江上游洪峰以及连日降水影响,长江下蜀段持续保持超高水位。险情当前,下蜀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深入一线、昼夜奋战,马不停蹄地奔波在防汛主战场,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领导再强化,压实责任强合力

6月初,全镇防汛工作全面启动。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迅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每日巡河巡堤8次。严格执行党政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构筑指挥调度、防控应急、预报预警“三管齐下”的防汛网络体系,拉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落实资源调配,2台挖掘机、10台运输车辆、400吨沙石、18立方米木材、2万只草包、2万余只蛇皮袋迅速运抵防汛一线。组建防汛队伍,消防队、民兵、执法队和村干部组成4组200多人队伍,全天候保持警戒、应对突发性险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防汛抢险冲在前,多方联动战汛情

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响应,明确“责任田”,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成立了“党员防汛救灾突击队”“临港先锋巡逻队”,设立“党员包保责任堤”,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镇49个防汛值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在点,随时做好应战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实施防汛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各村负责的河道河堤划分为若干个防汛安全监管网格,每个网格落实一位党员“网格长”负责巡查排险、联络对接,一旦发现有渗漏险情及时通知水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加强了防汛信息共享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永不“褪色”老党员,防汛抗洪“排头兵”

在江风凛冽、大雨磅礴或是烈日炎炎的不利条件下,“银发先锋”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担当,退休不退责,不遗余力地投入于巡查江堤,排查管涌、渗水险情,跑筹等,用双脚丈量着防汛大堤上的每一寸土地,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巡查不漏一处全覆盖,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我们是老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多年,此时不上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上!”沙地村党总支的老党员蒋道顺,主动向村书记徐贝才提出,要加入“临港先锋巡逻队”。才从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来,他又主动向党组织请缨,冲上了防汛抗洪的主战场。利用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蒋道顺身体力行给村里的青年党员“传经送宝”,树立起一名老党员敢于担当、矢志为民的榜样形象。

(许睿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