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就业?我帮您!“就业580”人社服务品牌来了
2020-07-30 11: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想就业?我帮您!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门推出“就业580”服务品牌,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拓展岗位,帮助人民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就业580”的谐音为“就业我帮您”,其中的“5”是指全市联动成立就业服务专班,开展送人才、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五送”活动,释放政策红利,助企帮扶解困,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8”是指实施人才招引、用工保障、技能培训、援企稳岗、创业富民、就业援助、精准扶贫、服务便民8大行动,全心服务产业强市战略,精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尽心稳岗位保就业;“0”是指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消除贫困家庭“零就业”、为民办事“零障碍”,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少、材料简、时限短、体验优,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文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实施“就业580”人社服务品牌,人社部门将服务企业“零距离”,走访企业1000家,累计提供优质岗位10万个,招引本科以上人才1.6万名,全年减轻企业社保负担37亿元。消除贫困家庭“零就业”,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3500人,确保全年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同时,为民办事“零障碍”,实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表集成、一卡通用“五个一”综合柜员制改革,90%就业服务事项网上办,就业政策全公开,“智慧人社”服务全天候,接待群众全方位。

人社部门今后重点实施人才招引、用工保障等“八大行动”。聚焦产业强市,编制人才需求目录,开展“驻镇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招才引智月”等系列活动,在高校打造6个引才工作站,在企业打造100个人才工作服务站;主动对接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重点缺工企业,成立服务企业“用工专班”,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全程跟踪”保障用工服务;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确保全年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2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3000人、优秀乡土人才150名;打好“免、减、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实现稳企稳岗稳就业,全年减免企业社保费负担37亿元;开展“创响镇江”系列主题活动,力争全年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3.5亿元;完善灵活就业保障措施,确保全年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拓展就业扶贫渠道,加快推进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等建设,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通过以工代赈、以奖代补、劳务补助等方式,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规范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精减证明材料、优化服务流程,压缩经办周期,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就业服务。(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