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婚姻登记处举行家庭教育视听讲座
2020-07-29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镇江讯 (孔帅)7月23日晚,句容市婚姻登记处在句容书城举行家庭教育视听讲座,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壹心关爱公益组织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燕老师,活动主题为“从实例中探索婚姻家庭中孩子的成长教育策略”,吸引了大量对于家庭教育感兴趣、研究家庭教育的人士前来参加。

张燕老师先从电影《春潮》谈原生家庭的希望、改变的力量。从电视剧《隐秘的角落》谈家庭教育,刨析了当下的家庭结构,暴露出一系列学习观念的怪圈,如:考不好因为不够努力、学习就应全心全意、学习时一定要专心、孩子不肯上学就是灾难等等。

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有位观众表示如今婚姻观念的改变导致了离婚率的上升,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教育环境,导致孩子们在社会性发展上严重缓慢,家长们表示很担心。张燕老师也表示认同,并表达了“孩子因为曾经被爱,所以他们知道如何去爱他人;因为曾经被接纳,所以知道如何去接纳他人;因为曾经被宽恕,所以知道如何去宽恕他人;因为曾经体会过善良和尊重,所以知道如何善待他人、尊重他人。家长少一些评价,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说教,多一些倾听;少一些方法,多一些启发。”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在处理婚姻关系、家庭问题的时候,将会多角度考虑问题,采用更恰当、更温和的方式去协商解决。本次活动更让市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受启发,她们表示,以后再处理每一项业务时候,她们将更加慎重,给予服务对象更多的人文关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