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打造“先锋自然”服务品牌 让建设项目审批“跑起来”
2020-07-29 15: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是丹阳确定的“效能革命年”,为了聚焦和克服企事业单位在建设项目上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打造“先锋自然”服务品牌为目标,在镇江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业务综合服务窗口”,实施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审批事项“一窗对外”“流程再造”和“并联审批”等便民改革,极大提高了审批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投入运营一个多月以来,共计受理行政审批事项95件,办结81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专门批示点赞:“政务环境是营商环境的核心,营商环境更是一个城市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资规局以服务发展为大任,以方便办事者为导向,助力丹阳‘跑起来’,值得点赞,值得学习……”

变“多头跑”为“一窗办”。“原来办理建设项目审批要跑七八个科室,而且先跑哪个,再跑哪个,只能是多方打听询问,现在好了,只要‘进一个门’,就能办完所有的事,这样的改革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丹阳市开发区华艺眼镜配件厂办事人员的一番话,道出了企业的心声。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业务综合服务窗口’成立后,我们改变了各科室的‘各自为战’的格局,全面启动‘一窗对外’机制,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极大的节省了企事业单位的时间,极好的提升了我们部门的办事效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变“重复交”为“一次给”。项目建设审批程序多、要求高,办理不同证照、批文以往需要重复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颇受企业办事人员诟病。随着“业务综合服务窗口”的成立,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改串联审批为有条件的“并联审批”,大幅减少审批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减少项目建设单位的重复劳动。特别是对于重复无变化的材料,只需建设单位提交一次,为企业办事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变“多标准”为“一口径”。“业务综合服务窗口”通过加强审批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办事能力,在政策理解、收件办理、问题处理等方面,实行统一解释、统一标准、统一路径,做到“谁来都一样,问谁都一样”。同时,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简化了报批材料,制订了统一样式的服务指南、审批制式套表,解决了以往互为前置的“冰糖葫芦串”式审批,让办事人员一目了然,对此,江苏联成投资有限公司深有体会,该公司仅仅用了3个工作日就办好相关手续,为企业在时间上赢得了优势。

变“老大难”为“一会办”。“业务综合服务窗口”建立起了审批难题会商、会办制度,打破原有的“中梗阻症结”,进一步疏通办事渠道,提高了问题化解的力度与效率。丹阳市华菲鞋业有限公司,从办理供地批文到房屋竣工后办理规划核实合格证,在该局共需办理6个证书或批文,该企业于2020年6月4日报批相关手续,截止到6月28日,该局依申请已完成《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行政审批工作,发放了3个证书或批文。该企业代办员表示:相比从前,现在来业务综合服务窗口办事方便多了!刘奇 周红英 张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