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蔬果“直达”市民餐桌
2020-07-27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江心洲部分农户当日采摘的无花果、黄瓜、豇豆、茄子、辣椒、玉米等新鲜蔬果,乘着“京晚公益”的专车直达市区,晚上就出现在爱心市民的餐桌上。这趟“点对点”的爱心传送,解决了洪涝后江心洲部分农户的燃眉之急。

昨天下午4点15分,设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一楼大厅的取货点人来人往。特别让人感动的是,89岁的张纪成老人专程从丁卯乘公交车前来取菜。昨天上午,张老在“江苏好人”唐贞转发的群信息里得知《京江晚报》牵头组织了这次助农行动,立即下单1公斤黄瓜、1.5公斤玉米和1公斤无花果。

记者了解到,张老和妻子徐桂兰是空巢老人,目前住在丁卯医院。“这次洪涝灾害,我们出不了力气,但是我们可以买农产品帮帮农民,尽量将灾后损失降到最低。”张纪成说。据京晚公益社工作人员介绍,张老夫妇是《京江晚报》的老熟人,他们已经连续5年捐赠本报举办的“爱心年夜饭”活动,最近三年来他们还是当年活动的第一对捐赠者。

山水义工服务社的志愿者“梅影”昨天也来到现场拿到了最新鲜的蔬果。她说,或许我们生活在城区,并不能感同身受这次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但是“能帮一把是一把”,更何况家里每天都要买菜。看看这些江心洲当天直接采摘来的菜,真挺新鲜的,品质也不错。

据统计,昨天的爱心活动共助农30多户,收购10个品种的蔬果价值6000多元。此外,爱心收购价值高于地头收购价。

接下来,志愿者还将继续在江心汽渡收购农户的蔬果。 (翟进)摄影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