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出台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
2020-07-24 08: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关于印发<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的通知》(苏市监网监〔2020〕70号)文件精神,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镇江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市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进一步倡导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

《意见》以“政府大力鼓励和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为基本原则,发挥消费者监督和经营者自律的双重作用,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有力推动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开展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活动。鼓励参加承诺的企业特别是大型零售企业与商场、超市先行先试,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 (孙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