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3音符”模式支持社工行业朝气蓬勃
2020-07-2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镇江讯  “像招商引资一样招社引智,像企业搞研发一样创新社工服务产品,像拉长工业产业链一样构建社工服务链条。对外引进与自主培育齐头并进,营造镇江社工行业发展的环境。”镇江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陈燕说。

2020年,镇江市民政局联合京口区民政局通过“3音符”的模式支持10所专业民办社工机构发展。

“1”音符等于基本主调(Do)

镇江市民政局、京口区民政局全年以“幸福镇江 社工相伴”为基本主调,开展4场关于社工类的主题活动(“娘家人”送关爱、民办社工机构进修培训班、慈善社工嘉年华、镇江市社工项目对接会),为一线社工、民办社工机构提供关爱与支持。

“做这个检测的话,会比较放心一点,也是让我们吃一颗定心丸吧!自己更健康的话,就可以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居民。”对于这样贴心的服务,社工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参加防疫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3月份参加“娘家人”送关爱主题活动一线社工的心声。

“2”音符等于奏响旋律(Re)

镇江市民政局、京口区民政局全年奏响“招社引智”的主旋律,招募20名南京师范大学社工专业的大学生、3家外地优秀的社工机构,通过线下实习、实地走访、远程交流等形式为镇江市民办社工机构提供丰富的资源,帮助社工机构汇聚力量,创新服务项目,挖掘潜力。

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薛文娟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原因,员工的招聘、项目的执行落实都有很大的困难,通过市、区两级主管单位的链接资源,我们接收了6名社工专业的实习生,共同执行了12个项目,切实解决了我们目前现有的困境。”

“3”音符等于唱响歌曲(Mi)

2020年将在京口建成社工人才创业孵化基地,设想引入专业团队开展运营管理,吸引优秀社工进行公益创业,通过加强培训、培育项目、优化路径、健全机制等“四为一体”举措,为所有公益创业者及入驻的社工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培育一批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社工机构,集聚一批具有社会服务意识的社工领军人物,打造一批创新高效的公益项目。(钟锋辉)

标签:社工;民政局;镇江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