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稳就业“两快两稳一提升”
2020-07-23 10: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袁增耀 杨佩佩)上半年,镇江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上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就业工作呈现“两快、两稳、一提升”新特点。1-6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成功扶持创业4312人,带动就业1.98万人。

近日,《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十条措施》两项政策文件出台。其中,稳就业措施共有24条,包括加大力度保市场主体、多措并举开发就业岗位、拓宽渠道保居民就业、聚焦重点开展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按新招用员工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遴选25个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资助……一系列务实举措,为稳就业提供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还将重点做好“固本、挖潜、提振、兜底”四项举措,即“守住企业主体,发掘就业空间,激发创业活力,保护弱势群体”。打好稳就业“组合拳”,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0%以下,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不低于95%,全年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不少于3.5亿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