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培训会
2020-07-22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镇江讯 近日,后白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建筑物标绘培训会,由镇人普办江海霞主持开展培训工作,人普办全体成员、各社区和村统计人员参会。

培训会具体内容分为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两部分。其中区域划分主要讲解了各普查区之间的区域划分方法与注意事项;建筑物标绘主要讲解了普查区内导入模式下,建筑物矢量图的比对与绘制,包括建筑物的精绘、保存、自动编号、属性、审核、边界调整、删除等操作。

会上深入讨论了建筑标绘中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该如何标绘,如住人商铺按住房绘制的情况,路边商铺按一栋住房单元画一起的情况,不住人的空房也要绘制的情况等各类难点问题。会上还特别提示在建筑物标绘时,需注意缝隙区域界线可稍大,以防止建筑物重叠,也方便将来普查小区的划分。

最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建筑物标会的质量,进行了实操训练,对在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人普办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李晨昆)

标签:建筑物;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