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豚三口之家现身长江五峰山水域
2020-07-22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五峰山水域的镇江大港海事处大桥基地趸船附近,近期经常有2大1小共3只江豚游弋戏水。3只江豚时而潜泳,时而在水面翻滚跳跃,令人称奇。

据了解,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十分聪明,性格活泼,目前长江流域有1000多只。江豚对水质和环境的要求特别高,水质差一点、附近不安全,江豚都不会出现。如今江豚现身长江镇江段,说明这里的水质和水域安全都符合江豚的生存条件,江豚能生存的地方,渔业资源也很丰富。

我市全力推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社会各界自觉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逐渐铺开美好画卷。

今年上半年,镇江海事部门对全辖区46家码头、1个锚地、2个临时待泊区均实现到港船污染物常态化接收。仅今年上半年,长江镇江段污染物接收单位(含码头)就开展船舶垃圾接收15580艘次,接收船舶垃圾771.44立方米;船舶含油污水接收452艘次,接收船舶含油污水3789.84吨;船舶生活污水接收8577艘次,接收生活污水7378.4吨,大幅降低了船舶污染物入江风险。

据有关方面分析,江豚家族之所以在长江镇江段停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长江镇江段开始全面禁捕后渔业资源开始回升,同时,长江到了五峰山附近江面变得开阔,江北水流变缓还存在回流,有利于这种大型鱼类停留游弋,为江豚家族提供了“猎场”。(史光周 刘玉宝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