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扶贫政策”送上门
2020-07-21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镇江讯 “原来我家老房子都快倒了,后来享受了危房改造的好政策,现在可算知道这个政策怎么来的,标准又是什么,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上新房子。”听完政策介绍,句容李塔村建档立卡户60多岁罗光宏老人激动地拉着政府工作人员说出自己知心话。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连日来,茅山管委会机关干部走进辖区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等形式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如何识别?教育、就业、健康、危房改造等扶贫有什么支持政策?工作人员一项项解说,让群众脱贫了解政策,让脱贫群众安心谋发展,紧跟党的步伐走上致富路。

为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管委会统筹民政、医疗、就业等方面政策资源,汇编成册;由扶贫办、民政办、建管所、卫生院等部门组成宣讲小分队,通过座谈、集中宣讲、上门入户宣讲等广泛宣传扶贫脱贫政策;同时,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公益性岗位、低保兜底、慢病纳入等问题,一对一解读答疑,精准施策帮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地惠民。宣讲期间,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各村建档立卡户们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听诊等,针对具体病情为他们科普预防和康复等注意事项。

走访一户不漏、宣讲户户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0余场,发放《扶贫政策手册》300余份,通过走村入户个性化讲解和集中宣传,全区3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16人得以全覆盖,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参与各项扶贫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意识得到增强。

(孔德琴)

标签:宣讲;政策;危房改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