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鼓励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让消费更温暖
2020-07-21 15: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7月20日,记者从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镇江市出台的《镇江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全市将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进一步倡导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关于印发<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的通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意见》,在全市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积极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意见》,以“政府大力鼓励和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为基本原则,注重发挥消费者监督和经营者自律的积极作用,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有序推动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开展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活动,“我们鼓励参加承诺的企业,特别是大型零售企业与商场、超市先行先试,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积极落实消费环节主体责任,构建更加和谐友善的消费关系,让消费更加温暖。”(朱婕 夏莉)

标签:理由退货;市场监管;退货制度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