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启动今年评议工作
2020-07-21 14: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获悉,经市委研究同意,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决定,从现在起,市人大常委会将集中3个月的时间,聚焦“助推产业强市”这一主题,对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其主要负责人,开展评议。

就开展好评议工作,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合力开展好评议工作。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将精力、政策聚集到产业强市上来;落实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职能;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优势;回应群众期盼,实实在在干出产业转型、发展升级的全新局面;有力推动工作,带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聚焦“助推产业强市”一个主题,坚持市委领导、问题和目标导向、客观公正三个原则,把好动员部署、专项调研、查摆问题、述职评议、督促整改五个环节,确保评出氛围、评出动力、评出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评议工作成效。具体做到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统筹兼顾、浓厚氛围,为推动产业强市落地见效、实现镇江很有前途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评议工作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的4个评议工作组,重点评议被评部门学习和贯彻宪法、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的情况;2018年以来,围绕“产业强市”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贯彻落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推进产业强市的议案和建议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陈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评议工作的决定,秘书长丁羽如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被评部门作表态发言。(记者 林兰)

标签:人大常委会;评议;评议工作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