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0-07-20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镇江讯 为进一步落实南京分行党建工作指示精神,建设镇江光大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以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发展。7月16日,镇江分行举行学习弘扬“亚夫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全国先进工作者、时代楷模赵亚夫围绕“为农民服务一辈子”,讲授专题党课。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镇江分行秉承“亚夫精神”,身体力行、努力实践。近三年来,光大银行镇江分行累计为镇江提供近400亿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储备、落地;践行社会责任,建设阳光驿站,帮扶困难群众,彰显央企担当。

镇江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充分肯定了镇江分行“党建引领、立足地方、服务镇江”的具体工作措施,为促进镇江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就如何把党建共建合作抓实抓出成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发挥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作用,广泛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央企模范责任。二是持续打造镇江光大党建名品精品,不忘金融初心、切实服务为民,将“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做优做深。三是镇江光大人坚持党建引领,提供更多金融优质服务,为镇江经济发展、服务镇江百姓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俊行长回顾和介绍了镇江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对教育实践基地后续工作开展做了具体部署,并明确表示将立足在三个方面落实党建共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建引领。在建党99周年之际,镇江分行创建“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党建品牌,旨在建立长期性的主题为“学习‘时代楷模’光大‘亚夫精神’”的实践活动,以“‘亚夫精神’课堂”、“光大‘亚夫精神’先锋队”、助农扶贫产品推广以及表彰“光大‘亚夫精神’”先进等形式,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结对共建在阵地共建、业务共联、品牌共创上下功夫,在党员培养、党日活动、党课宣讲上强交流,打造镇江分行党建品牌。二是不忘金融初心,切实服务为民。镇江光大人将立足本职,持续做好精准扶贫、金融支农服务,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镇江光大将把“学习‘时代楷模’光大‘亚夫精神’”落到实处,让“亚夫精神”在光大传承并发扬光大。三是聚焦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提高对实体制造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担当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揭牌仪式上,赵亚夫为“光大‘亚夫精神’先锋队”授旗;刘俊代表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与句容市戴庄村姚伟超签订“学习弘扬‘亚夫精神’,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购销协议。

期间,赵亚夫受邀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体会和感受,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

学习“时代楷模” 光大“亚夫精神”。镇江分行将以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亚夫精神”,打造“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亚夫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党建品牌,为推动实现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时代楷模”赵亚夫,镇江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市经济学会会长、发改委副主任周德荣,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驻镇光大证券、光大环保、光大海绵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镇江分行党委班子和员工代表参加活动。(平之 陈莹)

标签:镇江;分行;光大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