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跻身全国前20名
2020-07-20 16: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20年1-6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改善幅度

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金山网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6月和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从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看,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镇江市进入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之列,排名第18。

据了解,上半年,镇江PM2.5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6%;优良天数比率为79.7%,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臭氧平均浓度为1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臭氧超标25天,同比减少10天。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玉华表示,前6个月,全市坚持以PM2.5和臭氧为主控因子,高排放工业、燃煤、柴油车、建筑工地为重点领域,严格管控秸秆禁烧,狠抓治污攻坚,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正向引导, 重点抓好VOCs、柴油车尾气和扬尘治理工作,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金山网记者 耿业宏 通讯员 李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