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姚桥一辅警花费30元购置两根水管 化解叔侄多年纠纷
2020-07-19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镇江讯  30元不多,也许就是一碗麻辣烫、一张电影票……7月6日,镇江新区公安姚桥派出所辅警姚聃却用自掏腰包的30元,化解了一场纠纷,舒解了一位老大爷心中多年的委屈。

2020年7月6日上午8点,姚桥派出所接到老人蔡用某某报警,辖区二十五圩某号发生邻里纠纷。辅警姚聃陪同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得知纠纷双方蔡某某与蔡某系叔侄关系,两人多年前就因鱼塘排水问题发生争执,属于陈年积怨。由于当天蔡某外出不在家,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约定7月8日上午三方会面协商。

原来,蔡某承包了一片鱼塘,由于鱼塘排水管堵塞加上当初埋置过浅,起不到排水作用,一旦下雨水位高涨,老人蔡某某家后院的菜地便遭了殃。老人多次要求侄子重新排管,但蔡某担心鱼塘跑鱼,一直拖着没有解决。今年梅雨期间降雨不断,两家人的矛盾便又再次发生。

当天,暖心的姚聃在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发现只要在老人家门后侧边小路,单独埋上两根水管,再用铁丝网拦住,借此鱼塘排水和跑鱼的问题,就都可以得到解决。

有了想法便行动起来,当天中午,姚聃到镇上自掏腰包买了2根约1.5米的水管,当着两家人的面把水管埋下,彻底解决了两家人的矛盾。

7月10日下午,老人亲自来到姚桥派出所,给姚聃送上了一面带有“为民排忧解难的好警察”字样的锦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话在姚聃这位辅警身上得到了真正的诠释……为我们姚桥的这位“暖心”辅警点赞!

(姚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