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99公益日” 镇江慈善加速“跑起来”
2020-07-18 10: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镇江市“99公益日”申报项目53个,拟筹款目标总和达到1259.7万元。相比于去年的22个项目、网上募集资金近150万,今年项目数和筹款目标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6月11日,市慈善总会召开各市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专题讨论并部署“99公益日”活动。会后,各市区慈善总会上报活动方案,建立“99公益日”活动筹备小组。市慈善总会最终确定申报53个项目,涵盖助老、助残、助学、助孤、助医、助困6个方面。其中,市慈善总会和各市区慈善总会直接申报实施的项目共11个,公益团队申报项目42个。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8日和9日三天,包括腾讯公益配捐、网民捐赠、企业配捐、一起捐、子母项目计划等多项内容。

去年,市慈善总会首度与腾讯公益平台合作,联合推出22个慈善品牌项目参与网络筹款,取得了网上募集资金额全省第二的好成绩。其中丹阳市的10个项目网络募集善款近100万元,名列我省县级市第一名。(尹萍张碧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