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暑期安全防护墙 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020-07-15 17: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李佳 谭艺婷)暑期将至,京口区教育局于近日发布《京口区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排暑假生活,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以市红旗小学为例,该校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在确保安全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设计了“趣享今夏”活动计划,学生可以在学习、健身、劳动、才艺、实践5个菜单中自主选择“书塔合影”“21天劳动打卡”“红色传承人”“环保小能手”“防疫小先锋”等16个项目,设计并完成暑期成长记录单,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传承红色因子,养成良好习惯,践行文明行为,树立远大理想,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良性互动。

今年暑假老师们还多了一份“特别叮嘱”,要求学生在家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

学府路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在暑期防疫工作中,该校建立健全“一生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向学生、家长明确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劝导学生、家长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如有需要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出行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