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版《预案》印发便于预防应对食安事故
2020-07-15 17: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朱婕 邓敏)日前,我市印发新版《镇江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应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

按照社会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预案》将食品安全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并且根据食品安全事故分级情况,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分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响应,按级别组织开展应急处置,采取响应措施,减轻事件危害,控制事态蔓延。

新版《预案》在2017年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内容、组织体系、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内容,强化了预防预警,规范了应急处置程序内容。同时,《预案》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后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的职能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为提高《预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此次预案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并专门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实现了“流程规范化,内容合理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