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灾视频调度会
2020-07-15 16: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鹏飞 徐蕾 继业)14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在会上指出:全省防汛工作要着眼“四个立足”、实现“两个确保”,即沿江苏南地区立足抢大险、苏北地区立足防大洪、抗洪救灾力量立足现场一线,各项救灾准备立足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不发生人员死亡,确保人民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主持会议。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并召开了续会,迅速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在省视频会议上,省水利厅和省应急管理厅还分别通报了我省防汛II级应急响应有关工作情况。12日16时,江苏省防指提升我省长江、太湖地区的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并发布长江江苏段、太湖洪水橙色预警。目前,全省防汛形势平稳可控,应急力量、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到位。

省农业农村厅和省防办分别汇报了汛期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和赴沿江8个工作组的检查情况。南京栖霞区、无锡宜兴市、苏州吴江区、扬州江都区、宿迁沭阳县和我市扬中等6个县区及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了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视频会后召开的续会上,市防指通报了7个工作组对我市各市区防汛工作督查指导情况,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汇报了我市应急响应的相关情况。

副市长曹丽虹对我市提升至防汛II级响应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加强监测研判和预报工作,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统筹应急抢险和救助救援工作,客观、慎重处置江心洲岛人员撤离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防汛的同时考虑生产生活的迅速恢复,分析研判汛后处置措施,做好提前谋划;巡查人员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兼顾抓好禁捕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