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州一案例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2020-07-15 16: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汤力克 孙晨飞)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于13日揭晓,全国共评出30个最佳案例、50个优秀案例。润州区《以城市基层“全域党建”引领基层善治》案例作为江苏省唯一最佳案例榜上有名。

自2018年以来,润州区委聚焦政治统领、组织统联、阵地统建、队伍统管、资源统用、治理统抓6个方面,做实18项互联互动工作,构建以“六统十八联”为工作机制的“全域党建”。以全域规划系统解决“各抓各”的问题,形成“区级指导委—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红色主轴”;以全域整合有力推动“心贴心”的融合,通过“三结三定”深化机关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探索“吹哨报到”润州模式;以全域引领充分激发“实打实”的效果,全面推广“1+1+1”模式,在具备条件的1个网格中建设1个党建微家、成立1个行动支部,推动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从相互分割走向相融共生,实现“1+1>2”的效果。

据悉,润州“全域党建”从试点到推开再到深化,先后被多家中央及省级媒体宣传报道,获得中组部组织二局调研组肯定,两次登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台。去年12月,润州成功举办“全域党建”引领基层善治观摩研讨会,获全国多位知名党建专家指导肯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