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自规局普查284个永久性测量标志
2020-07-14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国土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处、土地勘测事务所及各辖市(区)局(分局),对全市284个永久性测量标志开展了一次普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永久性测量标志是指各等级的三角点、基线点、导线点、军用控制点、重力点、天文点、水准点和卫星定位点的木质觇标、钢质觇标和标石标志,以及用于地形测图、工程测量和形变测量的固定标志和海底大地点设施。工作组在外业普查中对每个标石、标志、保护盘、保护井、标志盖等设施完好情况、标志周围观测环境变化情况等现场检查核实,与保管员逐一签订完善保管协议,确认保管津贴等,拍摄现场照片,填写巡察记录台账,并在许可条件下及时清除了测量标志点用地范围内的杂草垃圾,全面摸清永久性测量标志家底,为下一步建立测绘标志点动态台账建立基础。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对各辖市(区)局(分局)开展内业检查,核查了测绘标志的保管协议、保管员信息、保管员津贴发放等。

相关人士表示,该局今后将测绘标志点保管工作纳入各辖市(区)测绘工作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全域测量标志点安全有效。 (徐蓉 干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