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07-14 09: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江苏科技大学成功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此次江苏省入选的唯一省属高校。

推进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共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以及《“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5年12月发起成立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并担任联盟理事长和秘书长。2016年学校成立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学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专利分析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运营转化全流程服务学校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研究、成果保护、产业化应用,支撑高校优势学科建设。

中心作为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处,围绕联盟内企事业单位的重大产品、重大核心技术开展专利导航,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布局、侵权分析和规避设计等高端服务,协助企业构建核心技术的专利池,为重大科研成果市场化保驾护航。(吴娟吴洁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