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经开区:擂战鼓,加速跑,奋力夺取“双过半”
2020-07-13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镇江讯 (金贡源)城市争雄志,园区加速跑。连日来,面对“镇江跑起来”的主旋律,镇江市开发区切实扛起产业强市主战场、主阵地、先行军的责任,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精准发力,力争在“双过半”的火热氛围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担当作为。日前,记者走进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直击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听战鼓擂,听号角响,体验开发区夺取“双过半”的一线战况。

在鼎胜高端彩色铝质轻合金材料智能加工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厂房及道路管网施工已经完毕,工人们正有序安装调试设备,一辆辆叉车正忙着来回作业。这个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2.8亿元的新建工厂,目前正在做着最后冲刺。“今年年底前部分产线建成投产并实现订单销售,办公场所已经全部装修结束,采购、生产、销售、品质管理等团队人员均已上岗就位。”指着新工厂内的一栋双层办公楼,鼎胜彩铝工厂负责人刘宝奎一脸兴奋。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全面助推鼎胜新材优化产品结构,延伸至建筑装饰以及容器封装用领域,形成铝板带箔上中下整体化的产业链,有效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赶项目工期、引导投产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京口经开区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跑出了招商“新”速度。京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魏晓曦告诉记者,经开区聚焦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高精度汽车和航空零部件、高智造电子信息以及新兴生产性服务业等4条产业链,突出产业链招商和中介招商,上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1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在谈项目15个。在6月24日举办的京口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经开区一举成功签下3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3.2亿元,占总签约投资体量的一半以上。魏晓曦透露,在下半年的全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还将有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新项目、好项目是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开发区主责主业的硬核所在。据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介绍,为推动项目建设,他们自我加压,定下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一年投产”目标。为此,经开区全面升级“帮办代办”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了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攻坚专班”,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由我负责两个‘攻坚专班’,针对6月份新签约的明诚管业、芯航科技等两个亿元项目,下一步将明确时间节点,做好跟踪服务,确保8月份全面正式开工建设。”张恒可表示,12个上半年新签约项目中,已有7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目标。

然而,除了浓厚的招引氛围和火热的项目建设外,京口经开区内的一批制造业企业,正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奋力消化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现逆势增长。江苏正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紧抓5G新基建带来的利好,积极实施5G通信新型射频同轴连接器及电缆组件技改,仅6月当月的开票销售就是3月份的三倍。成立刚满一年的镇江厦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靠节能环保LED模组光源等新品研发,打入江淮、吉利、比亚迪、汉腾汽车等供应链,上半年出货量不降反增,开票销售已超1300万元。江苏宝京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镇江凯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订单仍然保持增长,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工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67.2%、41.1%。

据统计,截止6月底,京口经开区各项指标增长向好趋势明显,在工业经济方面继续领跑全区,交出一份傲人的“成绩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6亿元,同比增长5.8%,占年度计划的57.5%,其中制造业投资超序时2.5个百分点;工业应税销售58.2亿元,同比增长1.93%,高于全区平均增幅9.31个百分点;制造业实到外资1600万美元,占年度计划的57.1%;新增“四上企业”6家、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个,新列统企业数和项目在库数均排名全区第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