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启动
2020-07-13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暑期临近,市图书馆将成为不少小读者消暑度夏的选择。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七届“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系列活动已经发布。本届少儿阅读季将围绕“童眼看世界”开展为期3个月的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儿阅读活动。

7月1日,市图书馆对外发布的2020年暑期“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活动,开启了第七届“书香镇江·少儿阅读季”系列活动的序幕。“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已经举办了5年,活动将图书馆传统的借阅模式和创新服务理念相结合,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的欢迎。少儿读者可以登录报名网站,挑选自己喜爱的课程。今年在保留国际象棋、游泳、陶笛等热门课程的基础上,新增了极速魔方、创意DIY、感觉运动统合等课程,进一步拓展了“阅读+”课程的种类和内容,提高了小读者参加的积极性。

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少儿阅读季囊括了12项活动,主旨活动“‘童眼看世界’绘本创作大赛”面向全市少儿读者,孩子们可以发挥聪明才智,创作自己的绘本故事。少儿馆还将开展“暑期科学夏令营”,以科学启蒙,让孩子体验动手的乐趣和科技的魅力。

此外,“环球之旅”地理人文知识答题,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足不出户游遍全球;创意书签设计展示活动为心灵手巧的孩子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诗意镇江”分享带领大家了解“半城山水,半城诗”的古城镇江等系列富有少儿特色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让图书馆成为快乐阅读的乐园。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市图书馆致力于引领少儿阅读正能量,推出了众多适合小读者们参与、实践的活动,帮助少儿读者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成长。 (马彦如 薛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