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市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2020-07-13 10: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7月6日起,为严厉打击普通食品标签标注与特殊食品、药品混淆,标注暗示保健功效、预防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句容市市管局白兔分局开展了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超市、药店及母婴店等为重点场所,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共检查药店13家,超市6家,母婴店4家。重点检查其所经营的特殊食品是否标示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重点查看了商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及记录等有关制度,是否经营过期变质、霉变生虫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特殊食品监管主体责任。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商家将固体饮料商品和保健品在同一货架上混放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按照确保专区专柜销售,设立符合规定提示牌的要求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的规范了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秩序。 (白兔 孙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