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梅在即,还要再经历几波降水
2020-07-13 10: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自6月10日官宣入梅后,昨天已经是“梅姑娘”陪伴我们的第33天了。盼望着,盼望着,出梅终于有了消息,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江苏有可能会在19日左右出梅。不过,在出梅之前,13日—15日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上周的“头等大事”莫过于2020年高考了,原以为高考期间会雨水连连,没想到“梅姑娘”却意外的贴心,不仅雨水不见踪影,连气温都很宜人,再加上风的助力,晚上睡觉都不需要开空调的。周末天气也不错,虽然周六时候下了一整天的雨,但周日基本上是阴天,美中不足就是温度有点高,32.2℃的最高气温加上浓浓的水汽,感觉自己就像蒸笼里的小笼包。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和我一样,因为空调吹多了,被喉咙疼和颈椎疼而困扰。温度超过30℃之后,不开空调,感觉又闷又热很不舒服,开了空调,又觉得冷气都能吹进骨头缝里。不得不说,这样的天气真的“太难了”。好在出梅指日可待了,今年三伏天,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养生了。

“梅姑娘”很快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敬业”的它可不会悄悄地离开,上周错过的大雨,本周统统要还给我们了。从江苏省降水预报落区图上来看,13日8时—16日8时,我市处于大雨区域。和降水同步出现的,还有降温,本周气温都在25℃左右徘徊,要注意保暖,不要贪凉。不得不说,“乘风破浪”这个词已经从线上火到线下了,姐姐们在节目里“乘风破浪”,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乘风破浪”,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一周天气预报:7月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3℃到28℃;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气温21℃到26℃;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气温19℃到22℃;16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20℃到25℃;17日阴转小雨,气温20℃到28℃;18日阴,气温23℃到31℃;19日阴,气温25℃到33℃。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