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锅盖面大赛 发放第四轮餐饮消费券
2020-07-1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镇江讯 为助力商贸服务业快速回暖,7月10日上午,镇江启动锅盖面大赛;同时,发放第四轮餐饮消费券。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镇江商贸经济特别是以餐饮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帮助镇江商贸服务业快速回暖,经过深入研究,镇江商务局决定今年全力以赴弹好“三部曲”。第一步曲,发放第四轮餐饮消费券;第二部曲,举办锅盖面大赛;第三部曲,开展全市性的夜经济主题活动。

锅盖面镇江最具代表性的一张名片,它代表了镇江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体现了镇江这座文明古城几百年来的美食文化积淀。镇江商务局局长谈沁磊说,举办这次镇江锅盖面大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锅盖面行业质效提升,持续形成具有浓郁镇江特色的餐饮文化,进一步扩大镇江锅盖面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锅盖面大赛主要分3个阶段,从今天开始正式预热启动,至8月底结束。

第一阶段:从7月10日至7月31日,包括报名及现场审核两个环节。首先,由锅盖面商户提供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或网络报名,通过各类媒体广为宣传,发动全市范围内的商户踊跃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4日。现场审核从7月25日开始至7月31日,组织专业人员对申报商户的营业面积、资质证件、从业人数以及燃气安全设施等硬件方面进行现场初审筛选,确认参与评选的锅盖面商户。

第二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包括网络投票和线上领券线下消费两个环节。首先,广大市民通过金山网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对自己喜爱的锅盖面店进行网络投票(每个IP地址、每个微信号只可以投1票),后台将统计所有参与商户的得票数,并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将抽取幸运网友给予一定的实物奖励。其次,领券消费环节,广大市民扫码线下或线上锅盖面评选活动通知上的二维码,领取由中国银联镇江分公司提供的消费优惠券,线下选择一家锅盖面店进行消费抵用(一个手机号只能领取一张,面额9.9元,消费金额超出部分,个人进行补差),使用有效期截止到8月10日。最后,通过商户硬件设施得分、网友投票得分和商户获得消费券数量得分进行汇总,排出前40家商户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8月18日下午(待定)进行现场PK展示,前40名锅盖面商户在西津渡“镇江锅盖面品鉴馆”进行现场制作,由行业专家、知名人士和网民代表组成评审组,对各家现场制作的锅盖面进行不记名评审,按照得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最终授予第1到第10名为镇江市“十佳金牌锅盖面馆” 、第11到第20名为镇江市“十佳网红锅盖面”。(秦锐文 艾培 平之)

标签:锅盖;镇江;商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