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违先行,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0-07-10 10: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难免要“拆违”。近期,市区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开工,市防违办深入基层,强化协调指导,督促区、街道防违办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老旧小区存量违建的拆除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

市防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因住房面积较小,存在着不少违建。随着小区改造开展,一些居民对“拆违”不理解、内心有抵触。对此,防违人员坚持“先动员、再拆除”,在拆除前,多方面做好动员劝拆工作。在待改造片区楼栋张贴拆违宣传公告,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逐户调查登记违建情况,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再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增强居民共治违建的意识,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能自拆的违建户,街道防违办及时下发违建限拆通知,组织集中助拆。对于极少数顽固违建户,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拆除。

据不完全统计,自六月中旬以来,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府学新村片区共完成拆违112处约2300平方米,青云门完成142处约4000平方米,医政路完成68处约2000平方米;正东路街道古通巷片区完成35处约500平方米;四牌楼街道东吴路片区完成200处约5000平方米;健康路街道中营片区完成130处约5000平方米。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桃园新村改造拆除50余处面积300多平方米,宝塔路街道拆除运河路、解放路片区60余处400多平方米。(朱秋霞 倪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