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10 10: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时值盛夏,虽不是草莓上市之时,但是草莓之乡句容的种植户们也没有闲着,因为目前正是育苗的好时节。这项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影响来年草莓出产的质量。

“纪劳模上课啦!”日前,在全国劳模、白兔草莓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纪荣喜的草莓基地,近百名草莓种植户慕名而来,学习草莓育苗技术。

这是今年由镇江市、句容市两级工会组织的第四场“农民劳模高效农业传帮带”培训活动。上午课堂理论,下午大棚实操,参训的种植户直呼“取到真经了”。

为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为“三农”发展办实事要求,更好地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提升高效农业发展水平,镇江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积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领头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启动了“农民劳模高效农业传帮带”活动。已培树的全市15家以种植养殖为主的农业劳模创新工作室,是这项活动的主力军。

5月以来,丁庄葡萄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省劳模方应明、市劳模方静,郭庄渔业劳模创新工作室市劳模洪玉定、吴其发、曲秀鹏,白兔草莓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纪荣喜、省劳模王柏生、市劳模张冬才,这些远近闻名的农业专家先后领衔举办了葡萄、青虾、生态鳖、草莓四期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做给农民看 带着农民干”的“亚夫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技术教给农户,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市总工会还请来阿里巴巴旗下的江苏易润互联网电商平台,为受训农户开展电子商务知识的讲解,帮助农户利用互联网开拓销售渠道。 (范翊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