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领导调研生猪生产、长江禁渔和防汛工作
2020-07-10 10: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记者 周迎)9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全市生猪生产、长江禁渔和防汛工作。

李健一行首先来到丹徒区宝堰镇,现场查看丹徒区嘉园牧业有限公司项目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丹徒区宝堰镇戴巷村,占地面积约172亩,于4月28日完成签约,计划2020年末实现存栏生猪1.2万头、出栏生猪1.5万头。李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场交办工作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服务,确保项目9月份完成主体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10月份投产。

在征润州水上综合执法码头,李健细致询问渔政执法部门装备配备、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结合防汛期间长江巡堤,切实做好禁捕工作,并叮嘱渔政执法人员保障自身安全。

目前正值长江主汛期,李健来到位于镇扬汽渡的镇江潮位站二站,对照水文站网分布等示意图,听取水利工程布局和防汛部署介绍,并了解水位变化、地质灾害排查、巡查人员值班等情况。

调研中,李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恢复生猪生产、长江禁捕退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不折不扣完成生猪生产保供任务;标本兼治、精准施策,严格执法,加强管理,保持对禁捕退捕工作的高压严管态势,大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时刻绷紧防汛救灾之弦,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落实责任制,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