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生命通道” 共建“安全家园”——句容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
2020-07-0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镇江讯(王世兵 孙飞)为进一步推进句容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建设,6月1日—6月30日,句容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包括“安全生产大家谈”“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进机构进农村进社区”等宣教活动、警示教育应急演练以及安全检查等相关活动。

消防通道上锁、灭火器没有检查、消防常识缺乏……这些问题如同一颗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们的安全。

在专项治理行动期间,19家养老机构纷纷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设置警示标牌,及时发现并制止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规摆摊的问题,确保老人“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与此同时,19家养老机构还不断加强对内部管理人员、护理人员以及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包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对人员疏散等安全技能进行演练,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只有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巩固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大坝,才能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