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学子高考 城管服务暖心
2020-07-09 13: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7月8日,高考第二天,在全市万余名考生的身后,亦有一群默默无闻的护考人,为奋力拼搏的学子保驾护航,他们可能是父母、是亲友、是城管执法队员、是交警,甚至是陌生人……无论他们是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高考的孩子们加油打气。

昨天午后,英语考试即将开始。先后有两名考生到了省镇江一中考点后,突然发现笔袋忘记带了,正在发愁。细心的家长看到,考点外城管护考岗亭里,城管部门贴心地准备了橡皮、考试铅笔等文具,“太好了,孩子正愁文具忘记带了,这下放心了!”从京口区城管执法大队象山中队的杨波、丰硕手中接过崭新考试铅笔、橡皮,家长和考生松了口气。记者看到,在两个大大的城管护考岗亭里,坐着不少送考的家长,城管部门除了文具之外,还准备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供考生和家长免费取用。

“我们在省镇江一中、省镇中、实验高中三个考点外都设置了城管护考岗,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市城管局执法管理处处长李云洪介绍,每个考点分别准备了30箱矿泉水以及防暑常备药品。他说,疫情之下,今年的高考显得很特别,为了护航学子顺利完成人生中的大考,为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做好保障工作,市城管局执法管理处5名工作人员以及两区城管局、街道城管等联动,不仅做好考点外的保障,同时还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考点周边“静”“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考虽然推迟了一个月,但早在一个月前,市城管局就开始着手制定高考保障方案,在市区三个考点外设立城管护考岗,为考生和送考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已经是市城管部门在高考期间设置爱心护考岗的第四个年头。此外,在高考期间,所有驻岗的城管执法、人员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响应灵敏迅速、快速有效地处置违法行为;并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店家、企事业单位宣传和引导,规范经营,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省镇中考点外,乐兴源商贸的老板也在店门口贴出“高考期间,为考生家长免费提供茶水、歇脚!”的爱心小贴士,备受家长好评,“送完孩子之后就不回家了,在考点外等着比较安心,家里有‘专人’负责做饭,我负责接送!”送完孩子参加英语考试的家长秦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考点外有城管的爱心护考岗,还有爱心商家提供的免费茶水和歇脚、纳凉,倍感亲切。胡冰心 戴勇 张川 严守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