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6月份用电量实现今年首次双正增长
2020-07-09 13: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发展部统计结果出炉:6月份镇江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1%。工业用电量达到1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6%。这是今年以来我市月度全社会、工业用电增速首次双正增长。

从三大产业来看,6月份,我市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最快,同比增长达38.40%;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5.44%,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达到4.76%,是拉动全市用电量增长的主力;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76%,这是疫情发生以后第三产业用电量首次同比正增长,说明了镇江市服务行业活跃度已超过了2019年同期。

分行业来看,住宿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行业用电量分别增长29.35%、29.74%,保持高位增长。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批发零售业和金融业增长均突破10%。另外,随着产业链整体恢复,采矿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用电量增速均突破20%。 (邓媛 尹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