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放管服”改革又添便民举措
2020-07-07 10: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笪旦旦 李根喜 滕庆海)买房拿地要跑多个部门单位办理产权证的“跑圈圈”现象在句容有望消失。上月最后一天,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柏悦华府小区的交房现场举行“交房即发证”的仪式,购房者在办完收房手续后,在同一地点同步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银行也同时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这项措施一举多得,得到了百姓、开发企业和银行的三方一致好评。

今年,句容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模式,让更多改革成果直接惠及企业和群众。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句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联系税务、住建部门,并与市税务局联合制定出台《关于推广“交房(地)即发证”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推广“交房(地)即发证”划定路线图。

今年四月,镇江海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了宝华镇的一宗城镇住宅用地。为确保按期试点“交地即发证”,句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排解办证中的难点堵点,协助企业办理土地使用审批、税费缴纳、权籍调查等相关手续,将原来“串联”工作模式改为“并联”,使开发企业在拍卖到土地后净地交付时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从而实现企业办证“少跑腿”,“一站式”拿地拿证,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当月24日,开发企业一手拿地一手拿到了该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

“以前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要先跟开发商预约,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拿到证书后再去银行办理抵押。没想到现在在收房的同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并且贷款银行还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真的是非常方便,值得点赞。”上月底,句容的杨女士在柏悦华府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出乎她意料的是房子和本子同时拿到了手,所以由衷地说出了自己的感慨。

据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在此之前,购房者要拿到房产证“红本本”,需先跟开发商预约,继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手续,贷款购房的还需再去银行办理抵押业务,来回多次跑。现今,购房者“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不用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圈圈”。金融机构也“一站式”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和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多方省事省心。

据了解,下一步,句容市将进一步加大“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改革,通过转移+抵押、预告+预抵押登记业务合并办理,大面积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一件事一次办”,真正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全力跑出句容“放管服”改革的“加速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