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与日本筑波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国际合作
2020-07-0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镇江讯 近日,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与日本筑波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国际合作,将日本《肝脏外科动态手术教程》模拟训练系统引入中国,填补了此项空白。

2017年,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引进日本籍外国专家——大河内信弘教授。大河内教授从事肝胆手术与器官移植40余年,创造消化外科最近100例肝脏手术死亡率为零的世界级佳绩,多次获批国家和江苏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

肝脏手术作为风险及难度系数极大的外科手术之一,相关手术操作指南及教程繁杂,此次引进的《肝脏外科动态手术教程》是大河内教授及团队几十年外科手术经验集成,最大特点是动态视频和三维手术模拟示范,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投资4亿日元重大支持项目的最具影响力成果之一。(郑淇元 平之)

标签:肝脏外科;江苏大学;肝脏手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