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供电公司全力护航高考用电
2020-07-06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镇江讯 “经现场巡视检查,1号主变保护装置运行正常,无异常情况出现……”7月6日,在110千伏练湖变电站,丹阳市供电公司“小芳”党员服务队正在对该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全面“体检”,这是该公司全力护航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剪影。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统一高考及中考招生考试时间均推迟到7月份,较往年新增考场空调负荷,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也更高,保电工作有了新形势、新要求。5月底,丹阳市供电公司就提前准备高考保电工作,特成立高考保电小组,编制高考保电预案,组织运维人员提前对全市4个考点、招生办等重要保电场所涉及的110千伏东门变等5个变电所、110千伏湾北831线等7条110千伏线路以及10千伏公园线等7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巡视消缺,开展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工作,防止设备出现“带病”运行,在供电源头上确保高考可靠供电。

为顺利完成各考点的保电工作,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组织保电人员多次深入走访各考点,实地勘察考点配电房运行状态、应急电源准备情况,开展了模拟高考现场负荷测温测流工作,对各高校实测负荷进行了评估,并查找出隐患点及时反馈校方与市招生办,在高考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进行预想,就近期暴雨、大风灾害天气,编制应急抢险预案、备足抢修物资。

此外,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确保高考期间能够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引起的电网波动;加强应急物资、车辆的检查,储备足额的应急物资,配置应急装备;强化应急人员组织管理,各级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通信保持畅通,正确佩带个人防护用品,标准化作业,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线路设备安全、健康、稳定运行,确保 “平安高考”保电目标顺利实现。

截至目前,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已完成对各电压等级线路和变电站巡视工作,并开展10千伏线路红外测温65处,发现缺陷2处,树线矛盾隐患2处,现均已处理完毕。考试期间,丹阳市供电公司将每天针对保电线路和变电站进行值守巡视,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可靠运行。(吴启超)

标签:高考;供电公司;变电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