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师兄”下山闯进居民区
2020-07-06 10: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民警同志,这边有一头野猪,把我撞伤后又跑了,你们快来抓住它。”7月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竹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只野猪闯入天桥路附近的一处民房内,并且造成人员受伤。接警后,竹林路派出所民警迅速携带装备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闯祸的是一只50多公斤的野猪,它在冲进民居之后,径直撞上了骑着电动车的报警人,导致报警人腿部受伤。

据监控显示与报警人描述,野猪从山坡上冲出来,且较为凶猛,当时已跑至英菲尼迪4S店旁居民区。为保障安全,民警将野猪围困至一居民车库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野生动物保护站,共同抓捕这只野猪。

经过现场实际勘察地形、协商,竹林路派出所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决定,先用麻醉枪将野猪麻醉,再将其捕获。野猪生活在山林中,野性较强,成功将野猪麻醉后,民警与保护站工作人员没有掉以轻心,继续用套网将野猪套住,在准备搬运时没想到突然挣扎起来,民警与保护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装进了笼子里面,由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带走。

虽然野猪不在国家珍贵、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的范围之内,但是它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有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不得随意捕杀,镇江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将在野猪治疗好之后,放归山林。 (吴步琴 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