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组织开展禁捕巡航执法行动
2020-07-06 10: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周迎 韦龙)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渔政巡航执法任务书指令,市渔政监督支队及市区渔政监督大队及时按要求组织开展了禁捕巡航执法检查,清理违规渔具,查处非法捕捞行为。

据了解,此次是第八次全省长江禁捕渔政巡航执法,指令要求7月4日-10日开展长江江苏段禁捕巡航执法行动。两天来,全市共组织陆上伏击检查2次,长江巡航执法12次,出动渔政船艇12艘次,参加渔政执法人员30人次,水警和长航公安人员6人次,水政人员1人次,巡航189海里,清除地笼网等违规网具、刺网计18条,并对网具中的渔获物及时作了放生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偷捕者放网方式越来越隐蔽,放网已不再设置明标志浮的实际情况,渔政执法人员使用特制的锚状工具,抛到过去违规放网高发水域进行水下搜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