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倍努力 加速奔跑 持续培育丹阳教育新气象 ——丹阳教育局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2020-07-03 14: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镇江讯 (袁军辉)6月30日下午,丹阳市教育局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对照2020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总结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平稳有序推进学期结束工作,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

丹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上半年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做到聚焦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面发展,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做到注重提高教育质量、注重推进资源建设、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做到聚焦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办学体制改革、推进教学管理改革,教育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做到聚焦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强化教育督导保障、强化民生服务保障,教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全体教育同仁保持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助力丹阳教育的改革不断深入、成绩继续高位、影响持续扩大。

张文华强调,下半年丹阳教育要实现跨档进位,达到“争先苏南”的目标,必须始终保持“争”的意识、“闯”的勇气,以“跑起来”的姿态开展后续工作。在“明方向”上,更加关注学生的思想教育、实践能力、心理安全、卫生健康;在“盯目标”上,绝不松劲地咬定年度工作目标,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提状态”上,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科学应对舆情;在“强匠心”上,坚持爱岗敬业、坚持精益求精;在“求突破”上,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改革、优化“县管校聘”改革、推进集团化办学;在“敢创新”上,积极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充分挖掘“三领”工程资源优势、为丹阳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蓄势蓄力。

对于学期结束工作,张文华要求招生入学要确保风清气正,考试组织要确保安全平稳,安全教育要确保落地落实,教师提升要确保有法有效,师德师风要确保常抓长效,加倍努力、加速奔跑,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道路上争先进位,奋力书写丹阳教育新答卷!

会议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丁叶俊主持,并对校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绩效考核工作进行解读。教育局副局长谢春华对学期结束工作进行具体布置。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史辉金对“县管校聘”、教师调配和流动等工作进行强调。会上还下发了上半年教育系统各学段调研简报、作风效能建设督查简报、实验室使用管理暨实验开设情况通报。

各镇(区、街道)教育助理;各校(园)主持工作的校(园)长(书记),各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书记);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书记);教师发展中心处室负责人及以上的干部和全体研训员参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